徐生

忆君清泪如铅水(十五)

十五

      “姐,我恨我自己,”魏璎珞红着眼向姐姐抱怨,“可是她为什么就是要压制自己为什么不问问我对她是什么感觉呢?”魏璎宁觉得自家妹妹已经被逼疯了,可是有错误就得纠正要不就会后患无穷。

      魏璎宁拍拍她的肩膀:“你真的那么想她吗?璎珞如果你是她你会怎么做,坐在那个位置上有多少人盯着,你在宫里那么长时间怎么就是不知道呢……”

      姐姐的话一下子让魏璎珞清醒过来,魏璎珞觉得这段时间她似乎是太着急了,而且娘娘总是特别纵容她以至于自己都忘了要考虑娘娘的感受了。就像:

      “皇后,就这样攀龙附凤,不忠不孝的奴才你也放心留在你身边?”皇帝气急败坏的指着魏璎珞。

       容音不慌不忙的说:“皇上,这丫头在妾身边这么久,她是什么秉性,妾心里一清二楚的,她不会做出那种不仁不义的事情来的。刚刚璎珞说的话在世祖爷的起居录中也能找到。这也怨臣妾因为是臣妾闲来无事就会去教导她,她毕竟年纪还小。和敬也说璎珞秉性纯良,不知皇上是如何看待的,妾认为璎珞只是较为顽劣罢了,至于她‘攀龙附凤’这一说法怕是有些牵强……”她一字一句都在维护她,处处都在向皇帝说自己相信魏璎珞的为人而不相信皇帝的说法,终于将这个高高在上的尊贵的天子给惹怒了,他道:“你相信她,不相信我这个枕边人!到时候出事儿可不要怪朕没有提醒你!”

      最后,皇帝拂袖而去。魏璎珞跪在地上感动的一塌糊涂,容音把手给她,魏璎珞借力起来却被牢牢握住,她说:“我相信你没有理由。”

      夜晚,长春宫的下人都回去休息了,皇后走到门前向远处张望,魏璎珞接过尔晴给的大氅踮起脚尖披在容音身上。她不逼她的娘娘了,娘娘的难处她明白,她才是最可恨的,明明已经做了让步,可是却被她一再的试探……就这样挺好的,只要她平安就好。

      容音感受着身上的温暖抬起头来看着漆黑的夜空,突然她说:“璎珞,下雪了。”魏璎珞伸出手接住了一片,她笑着说:“是啊,娘娘下雪了。”

      下雪了,今年的初雪有你在身边真好……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