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

忆君清泪如铅水(十四)


       且不管朝堂上如何变幻莫测,李荣保是不把高家放在眼里的,他这个要强的男人一力抗下了一切并吩咐不许对皇后说起,又下令让富察家的子弟全部都夹起尾巴做人做个“闲人样”一下子富察家就变得门可罗雀,倒也省心。傅恒本也是闲差事为了混资历去的,他阿玛让请假他也乐的清闲。

      话说傅恒何许人也?乃是天子的妻弟满洲大姓――富察家族的老儿子,青年才俊呐,引得多少姑娘芳心暗许啊,可就那么一个优秀青年也有烦心事,走在街上无暇去欣赏这天子脚下的繁华京城,想的是一个对自己感觉不那么好的一个小姑娘。

      “大人此行一路要舟车劳顿些,娘娘已为大人归置好行装了……”

      “富察大人回来了,娘娘正惦记着你呢,奴才这就通报一声……”

      “大人……”

       傅恒想起那开朗活泼的姑娘一向冷峻的脸上出现一抹浅笑,“哟,这不傅恒嘛,”前面一个丰神俊朗的青年人走了过来,“怎么这几天忙到连和亲王府都不去了?”傅恒连忙收了笑容恭恭敬敬地打着招呼:“和亲王。”

      原来眼前这个丰神俊朗,处处都显露出贵气的青年是皇上的亲弟弟和亲王弘昼,他笑嘻嘻的样子把自己本身的贵气破坏的一点儿也不剩了。

      弘昼道:“那么生份干甚,咱俩打小一块儿长起来的,这么久不见就把称呼变了,你这是瞧不起我。”傅恒闻言连忙摆手:“不不,那叫什么?总不能叫王爷吧?这不合规矩,不得体。”

      只见弘昼突然揽住了傅恒的肩头:“兄弟,我听说你看上我侄女身边的小宫女儿了,是不这么回事儿啊?”傅恒被他逼得没办法只好僵硬又害羞的点点头……

      魏璎珞把脑袋都能想炸了,都想不出现在的傅恒是看上她哪儿了。比如现在:

      “璎珞,”傅恒深情款款地看着她,“我真的很想让你做我的妻子的,不要拿你还小这种话来拒绝我,我等你长大成人,定用八抬大轿迎你过门。”傅恒觉得弘昼说的对,女人是要靠自己争取的,等魏璎珞长大估计就轮不到他了,他要先和魏璎珞表白。

       魏璎珞现在恨不得自己晕过去,这里可是长春宫前院呐,她拿余光都能扫到其他宫女异样的眼光,但以她现在的身份她只能咬着牙说:“大人,奴才是不小了,可殿下她……”魏璎珞说着竟然红了眼眶,“奴才与殿下多年情谊,奴才怎可以下犯上呢,而且二爷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殿下要奴才一定要尽心尽力的伺候殿下,奴才当时就和二爷发誓不等殿下的孩子出嫁奴才绝不会嫁给任何一个男人的!”

       傅恒沉默着,“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等的,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话的。”他抬起头坚定的看着魏璎珞,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长春宫。

      “你快放弃吧,我受不了你了!”魏璎珞在心里怒吼,然后她僵硬的转过头就看见台阶上不满的明玉,假笑的尔晴以及一脸爱莫能助的和敬和笑得如沐春风的皇后娘娘。

      魏璎珞跪在地上心里已经想出了上千种解释的说辞,可一看到容音淡漠的脸就什么解释的话也没有了。她――不在乎?

       说实话,容音确实对傅恒和魏璎珞的做法有不满,人有时候就是那样奇怪,就像容音对魏璎珞既有暧昧之情又克制的将它压下,所以现在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魏璎珞今年不过十二岁她已经二十八岁了,再过两年魏璎珞刚到及笄她就到而立之年了,啊,真是罪孽怎么能对个孩子起这种邪念呢,她没有办法改变什么只能选择逃避。她该怎么办,没有人能告诉她只有自己才能解决,这也是后来她才想明白的……

      “春和喜欢你。”容音看着魏璎珞试图从她脸上看出什么,魏璎珞只说:“奴才对大人绝无爱慕之情,唯有敬意。”

――――――――――――

很久没有回来了,之前的思路需要重新整理一下,望各位看官海涵。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