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

忆君清泪如铅水(十三)

十三

       “生了生了……恭喜皇上,贺喜皇上,生的是对龙凤胎!”芝兰满脸喜色的从产房里走出。刚刚还暴怒的皇帝转瞬间就高兴的大叫:“哈哈哈,天佑大清……去把孩子抱给朕看看……”

       产房里,只剩阿满和高宁馨二人,阿满握着宁馨儿的手哽咽着吻了吻心爱的人的唇,容音和魏璎珞站在门口不知该不该进去,容音转过头把魏璎珞的眼睛蒙上低头在她耳边细语:“我们出去吧,不要打扰你姐姐了……”

       魏璎珞闻着那茉莉花香,耳朵都红红的,乖乖地点头由着她将自己领出去。不去问为什么她看到这一幕会选择回避而不是去向皇帝禀报。容音领她出去以后放下手看着魏璎珞软糯乖巧的样子湿漉漉的眼睛刺激到她心里的某块地方于是就忍不住亲了一口她的小脸蛋子:“璎珞和和敬一样可爱啊!”

       本来还茫然可爱的魏璎珞脸一下子就拉长了,这不还拿自己当孩子看待嘛,她和和敬那个鬼丫头能一样吗?和敬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不满地抱怨:“额娘,你怎么能说她和我一样可爱呢?明明我更好嘛~”

      和敬气鼓鼓的样子逗笑了容音,她把和敬揽进自己怀里:“你是我的女儿啊……”听了这话和敬开心的向魏璎珞挑眉,她转过头抱紧容音:“额娘想二哥了吗?”容音身子瞬间就僵住了,和敬看看紧皱眉头的魏璎珞心里也有了计较:“额娘你还有我呢,我会保护你的。”容音闭上眼睛,突然觉得心里暖呼呼的。

长春宫侧殿

       魏璎珞跪在地上低着头不知该怎么解释,和敬拧紧了眉头:“璎珞,我不是傻子,你不用找什么理由骗我,我在外面装傻是因为什么你应该是知道的,你也应该知道你要是敢骗我有什么样的后果你也是知道的。”

      半晌,魏璎珞才说:“您觉得呢?”和敬歪了歪头“呵”了一声:“我先问的你,魏璎珞你还想装傻充愣吗?”魏璎珞咬紧牙关点点头。

       “算了算了,我对我那没心没肺的皇帝阿玛已经没有办法了,只要是我额娘开心就没问题……”她顿了一下,“能不能成功就看你的本事了,要是额娘发现你的心思,我可帮不了你……”

      魏璎珞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殿下,您这是……”和敬笑笑:“我额娘的魅力除了我爹是个正常人都没办法拒绝的。”

      和敬没说实话,魏璎珞一眼就看出来了,她知道和敬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刺激了她才会对皇帝如此失望的,但魏璎珞并不想去深究,殿下不想让她知道的,她也没兴趣去了解

      有了和敬的默许,魏璎珞就多了一份胜算。

       “朕给孩子取了名字永琅过继于朕的皇叔慎郡王封为世子了,女儿取名昭平封为和硕公主。皇后以为如何?”弘历边说边观察着容音的脸色,容音何尝不知道他的心思,她勾起一抹浅笑:“皇上贵妃刚刚得子您如此做法怕是会引她不满,不如让世子留在皇宫里,由贵妃抚养长大如何?”

      弘历笑笑:“确实该如此。”他松了一口气开心的离开了,容音望着弘历离开的背影却寒了心,太狠了,太绝情了。她呆呆地坐在塌上想,他就这样利用自己!他把祥瑞之兆应给拆掉将皇子送给一个封号是“慎”的郡王然后来长春宫问自己的意思,这样高宁馨身后的高家自然就不会认为是皇帝忌惮自己而是要讨好富察家这样高家就会把账算在富察家头上……

       老郡王老来得孙,郡王府后继有人自然是乐开了怀,他眼睛亮看的清时局,寻了个由头带着福晋去了京城郊外的庄园躲着谁也不见。

这正和皇帝的意思,他转着手上玉扳坐在龙椅上看着高家和富察家的争斗……

评论(1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